冰糖tang

狼人杀04——第三天

七点五十五分。

四个人在客厅。

幽冥不在,漆拉不在,麒零不在。

 

七点五十七分。

幽冥房间的门开了,他裹着一个毯子走了出来,说话带着浓重的鼻音,看上去应该是感冒,而且不轻。

 

七点五十八分。

漆拉不在,麒零不在。

 

银尘紧紧盯着客厅里巨大的石英钟。

 

漆拉为什么不出现,银尘并不知道,但麒零怎么会不在的?

他昨天亲自守在楼梯口的,有狼人出现了不假,但那个狼人连麒零的面都没见到,而且被打骨折之后,不可能再回去杀麒零啊。

他怎么会不在?

 

七点五十九分。

这两个人依然不在。

 

银尘和吉尔伽美什对视了一眼,后者也是微微蹙起了眉。

就快八点了,银尘的心跳越来越快。

一定有什么地方出错了。

到底什么地方出错了?

 

眼看着秒针一点点地旋至十二。

最后关头,

三楼一扇紧闭的房门,咔哒一声打开。

 

“恭喜各位成功存活,出局人数2,剩余人数7,请各位投票狼人,票高者出局,限时十五分钟。”

 

伴着这道声音,麒零也搀着漆拉一步步走到了客厅。

 

修川地藏不可置信地盯着漆拉毫无血色的脸。

漆拉竟然……

出现了!

昨天他们打起来,漆拉把他带出去的一瓶狼毒砸在了岩石上,他只好把漆拉直接打晕,死死绑在一棵树上了。

漆拉自己不可能回来!

修川地藏掐紧了自己的手,阴狠的目光扫过麒零。

难道是……

麒零,救了他吗?

 

吉尔伽美什的眉皱的更深了。

麒零,怎么会和漆拉在一起的?

昨晚在山丘,明明……

吉尔伽美什立刻看了眼修川地藏,后者神色绷得极紧,显然也是没有料到的。

可是……不应该啊。

 

银尘在他们下来的第一刻,就朝漆拉的右手看过去了。

肘骨骨折,腕骨断裂。

至于其他的……

银尘微微抿了下唇,漆拉身上的伤……也太多了点。

大多是剐蹭的痕迹,他可没在狼人身上留下过这些……

 

幽冥看着漆拉的手,竟然同样露出了不可思议的神色,却很快放松下来陷进沙发里,面上带笑。

而特蕾娅,与幽冥别无二致。

 

麒零搀着漆拉坐到沙发上,恨恨地看着修川地藏。

 

漆拉闷咳了两声,断断续续开口:

“修川是狼人,昨晚,他要杀我。”

 

修川地藏阴沉的很:

“那你能活着回来么……”

“因为有人救了我。”

 

吉尔伽美什手里的高脚杯杯柄,嘎嘣一下,折在了他的手里,红酒撒了一地。

有人,救了他……

 

吉尔伽美什来到银尘身边坐下,低声问:

“漆拉的胳膊,骨折位置对吗?”

银尘面色凝重地点点头。

忽略其他,单凭那两处骨折,是没有问题的。

 

吉尔伽美什听完,目光开始在幽冥和特蕾娅身上逡巡。

 

银尘突然觉得,现在的情形有些不对劲,他暗暗看了看周围其他人,没一个右臂带伤的,倒是修川地藏,露出来的皮肤上多了不少同是剐蹭的红痕。

但是……

银尘皱起眉,说不通麒零是怎么回事,他怎么会站在漆拉身边的呢,按理说这件事他不该知道啊。

 

和昨天投票的情形不一样,几乎没什么人说话,大家就只是沉默着。

 

银尘揉了揉自己的头,看目前的样子,昨天麒零是根本就不在房间里的了。说了让他呆着别管其他事,怎么就是不听呢?

 

银尘试图一点点拼揍昨晚的真相。

可是想来想去,能排除嫌疑的……

也只有自己和吉尔伽美什两个人而已。

 

银尘侧头,和吉尔伽美什耳语:

“你说,会不会是昨天漆拉跑了,然后又遇到了修川?”

吉尔伽美什的声音响在耳边,低沉轻柔:

“不管怎么样,骨折是做不了假的。”

 

吉尔伽美什向后靠在沙发椅背上,问:

“漆拉,你胳膊上的伤,是怎么回事?”

“和修川打起来伤到的。”

 

吉尔伽美什微微一笑。

 

修川地藏蹙着眉接过话:

“我可没断别人骨头的习惯。”

他们打了一架不假,但漆拉的胳膊骨折,确实和他没关系。

 

漆拉冷哼:

“难不成我自己弄的?”

银尘皱紧了眉,难道漆拉真的是狼人吗……

那他之前为什么那么坚持地相信神音呢?银尘觉得,漆拉身上发生的事情,似乎蕴含着好几个秘密。

 

一只手搭在了银尘肩上,他过回头,目光正好和吉尔伽美什交汇。

银尘懂那眼神的意思,但……今天的事情太过诡异,不能贸然说出来。

于是低声道:“先看看吧,太蹊跷了。”

吉尔伽美什抬眼看了下表,点头。

 

时间……

确实不多了……

 

略一犹豫,银尘轻叹了口气,稍稍提高音量:

“昨天夜里我打伤了一个狼人,那个人是要去杀麒零的。”

麒零听了,一时瞠目结舌:

“银尘你在说什么啊?”

“是真的麒零,就在你的房间门口,千真万确。”

 

幽冥指指石英钟,催促:

“八点十四分了。还有几十秒。”

 

“可我是在山丘上看见漆拉的!他当时都晕过去了,还被绑在树上!”

麒零看着银尘的表情,也不知道是急是气。

漆拉的情绪也出现了剧烈波动:

“银尘,你打伤的人不是我!”

 

二十五秒。

“狼人右臂的肘骨和腕骨,是我亲手打折的,绝不会有错。如果那个人不是漆拉,那么我们之中,一定还有第二个骨折的人。”

 

二十秒。

银尘郑重其事地站起来,掷地有声:

“我要求在场所有人,验伤!”

 

十五秒。

“根本就来不及了!”

特蕾娅急地站起来:

“漆拉他身上就有这两处伤,还有什么好验的!”

 

十秒。

银尘坚持:

“脱个上衣有什么来不及的!验伤!!”

 

五秒。

“说了来不及!!”

修川地藏直接上前一步,在投票器上点了漆拉的名字。

 

两秒。

麒零猛地朝投票器跑过去。

 

八点十五分。

 

终究还是晚了一步。

 

超时,其他人算作弃权,有效票一票。

银尘闭上了眼。

他总觉得漆拉的事情……

他尽力了……

 

黑洞洞的数控枪口不停传来子弹上膛的声音。

 

“等一下!!”

漆拉面色如纸,指着修川地藏,几近失声:

“我是猎人!我要求带走修川地藏!!”

 

这句话如同五雷轰顶,修川地藏刚缓和地吐出一口气,瞬间又面色如土。

 

猎人!?

 

几个原本坐着的人也唰地站了起来,银尘更是直接惊在了原地,他甚至都没听到子弹穿进身体的声音。

只是满目鲜红,地上转眼多了两具温热的尸体。

 

“恭喜各位成功存活,出局人数4,剩余人数5,游戏继续。”

 

幽冥嗤笑,率先上楼。

特蕾娅也没有久留,麒零气不过地摔门出了别墅。

 

银尘看着两具尸体,好一会儿,颓然地陷进沙发里。

漆拉……

是……

猎人。

 

吉尔伽美什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:

“别这样,就算错死了一个人……至少,修川也死了啊,而他,肯定是狼人。”

他稍作停顿,眼睛微微眯了下:

“可以赢的。”

银尘没说话,由着他的指尖穿过发丝。

 

剩下五个人,幽冥特蕾娅,吉尔伽美什,麒零,还有自己。

 

过了好一会儿,银尘抬头看他:

“吉尔,一共有三个狼人吗?”

“既然祭司把这当成一个游戏,就不会让某一方胜算过大的啊。我们一共九个人,三个狼人刚好,不会再多的。”

“嗯。”

银尘抹了把脸,站起来:

“我有点累了,要回去睡一会儿。”

“我陪你?”

“……好。”

 

银尘并睡不着,大脑极度亢奋。

他隐隐有种预感,漆拉的身份会是一个导火索,能点炸他一直忽略的地方。可自己究竟错过了什么呢,漆拉是清白的,晚上也没在别墅,那他胳膊的伤怎么解释,其他人身上为什么没伤呢?

自己打的那个人,又会是谁……

 

“你在想他的伤?”

银尘从床上爬起来,烦躁的抓了一把头发:

“奇了怪了,怎么会在漆拉身上的!”

吉尔伽美什靠在床头上,悠悠地吐出几个字:

“你打的,很有可能,是幽冥。”

“幽冥?”

 

银尘先是一头雾水,然后猛地想起来。

对,幽冥!

只有幽冥,他一直裹着毯子,右臂根本就没露出来过!

哪里是什么重感冒才盖着东西,分明就是为了掩盖骨折,才故意想法子得了感冒!

 

“这就来精神了啊?”

吉尔伽美什笑,忍不住捏了一把。

嗯,手感还不错。

“太好了……”

银尘危险地压低声音,甩了下手腕:

“最后一个狼人,我今晚去解决了他,就结束了。”

 

这副容光焕发的样子,惹得吉尔伽美什直接笑了出来:

“你怎么比狼人的杀气还重啊?”

“你不想离开这个鬼地方?”

 

“想,但我猜……还没那么简单。”

“什么意思?今晚你想去验人?”

吉尔伽美什把小臂垫到脑后:

“我是要出去没错。可是,那个祭司……”

“没关系,人快到了。”

 

一双眸子璨若星辰,那是提到信仰的神态。

 

吉尔伽美什突然觉得胸口有些堵得慌。

 

傍晚,银尘去楼下拿吃的,麒零悄悄凑到了他身边:

“银尘。”

“有话就说。”

麒零犹豫了下,下定决心似的:

“那个吉尔伽美什,他有问题!”

 

“吉尔伽美什?”

银尘微怔了下,然后摆摆手,转身打开冰箱:“胡言乱语什么。”

“银尘,昨天,昨天晚上我出门,他一直在跟着我。”

“他跟踪你?”

“对!”

 

银尘拿了块面包,关上冰箱门靠在上边,很是无奈:

“你想多了麒零,他不是狼人,不会杀你的。”

“可是,如果我之前没去过附近,不知道有条小路,我就甩不掉他了!”

麒零攥住银尘的小臂,着急的不行,又怕其他人听见,不得不压低声音:

“而且银尘,我猜……我猜他是知道修川地藏和漆拉打了一架的……”

 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我甩掉人之后,看见他往山丘那边走了啊,然后我等了一段时间再去,就只看到漆拉被绑在树上了……”

 

银尘抿着唇想了会儿,还是轻轻甩了甩头,吉尔伽美什是预言家啊。

“麒零,他晚上确实出去了,但不是去杀你的,我亲眼看过他的身份卡,他是……”

 

银尘见到走过来的人,把嘴边的话咽回去了。

虽然几乎能确定特蕾娅是个平民,但……

还是保险的好。

 

“小哥哥,你这是想独吞一冰箱好吃的呀?”

“不,我尊老爱幼,大婶,里边的东西都给你。”

银尘说完也不管特蕾娅脸色如何,就走了,麒零连他的袖子都没碰到。

“银尘!你等等我……”

 

 

评论(9)

热度(6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