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糖tang

冰帝笔记01

艾欧斯赶到的时候,在场的几个王爵无一不狼狈。

他们正在飓风之中,勉强合力撑着一个结界。

那结界像是一层保护膜,阻挡着来自心脏源源不断的魂力冲击,却是摇摇欲坠,似乎下一秒就会彻底崩塌。

 

整个天空黑压压的,四周的魂力震荡几欲毁天灭地,逼的艾欧斯吐出了一大口鲜血。

他强忍着胸口一钝一钝的疼,双手按在那层结界上,拼尽全力修补。

金黄色的纹路密密麻麻爬上了脖颈,冰层从他脚下飞速蔓延至整个帝都,汹涌的魂力不断输出到结界之上。

 

直到一道浅蓝色的薄薄结界,将心脏的一切隔绝开来,这座城才随之平静下来,堪堪保住了剩下的百姓一命。


祭司到底是想干什么,艾欧斯鲜少打探,只是近日他们却愈加得寸进尺。

今天更是突发如此大的魂力爆炸,若非他来的及时,恐怕整个格兰尔特都会因这场爆炸而不留一线生机、完全化作人间炼狱。


艾欧斯抬脚要进心脏,却被一条手臂拦了下来。

 

“陛下,您不能进去。”

 

这个简单的举动,勾起了连日来堆积的不满,怒气全部淤积在胸口,让这位年轻的帝王彻底沉下了脸:

“还拦着?十几万百姓的命都不要了吗,都给你们陪葬是吗!”


“陛下息怒!”

周围侍卫立刻跪在了地上,正在拦人的伊莲娜也是脸色一变,和几个王爵一起躬身行礼:

“陛下息怒……现在结界已经建好了,应该不会再波及他人,而且祭司有令,任何人不得踏进心脏。”


“我们也是职责在身,还请陛下……不要为难。”

 

“职责?”

“你们身为王爵,最重要的职责是守护百姓,而今天,帝都险些因你们,变成一座死城。”

艾欧斯的语气不重,却沉甸甸砸在了所有人心头。

几人均是不发一言,依旧站在原地不曾让开。

 

时机未到,魂术与政治之间的平衡,短时间内是不能打破的。

艾欧斯见他们执意如此,也不欲多言,拂袖离开。


没走多远,两个冰帝使就迎了上去:

“陛下,有消息了。是有人与祭司打了起来,不慎引起了魂术爆炸。”


有人跟祭司……打了起来?

艾欧斯蹙了下眉,问:

“……是谁?”


“属下无能,这一个月以来,心脏的戒备比平日严了很多,其他的消息暂时还没有。”

“而且祭司似乎有所察觉了,陛下,还要继续查吗?”


按常理来讲,不会有人敢和祭司冲突的。

最重要的,他刚才分明感觉到了使用风火两种元素的魂力残留。

亚斯蓝帝都的心脏之中,竟然有其他元素使用的痕迹,而且白银祭司在第一时间就封锁了这个消息。


事情不简单。

“查,彻彻底底地查。”

“是。”

 

“你们不必跟着了。”

艾欧斯脚步明显地停顿下来,如此不同寻常的魂力波动瞒不过那个人的……

他是会,亲自来这一趟的……吧?


艾欧斯想到什么似的,缓和语气补了一句:

“心脏附近的人都撤了,三天后再回去。”

“是,陛下。”

 

直到艾欧斯一行人离开,一个少年才悄悄露了个头出来,他一边看着守在入口的几个王爵,一边一点点地顺着断墙、小心翼翼向远离他们的方向挪着步子。


终于在看不清他们背影的时候,伸手拍了拍胸口:

“我的天啊,才刚到就赶上屠城……说好的水源是最安全最好玩的国家呢?”

少年一身红白相间的衣服,哪怕刚才处在魂力风暴正中,也没有半点狼狈模样。

 

他瘪瘪嘴,神色之中却是不见丝毫慌张,反而更像兴致被打断的委屈:

“王爵怎么可以骗我……啊——!”


猛地被绊一个踉跄。

他赶紧去看,绊到自己的,是一个黑头发的十来岁孩子,躺在地上不知是死是活。

“看吧看吧……到处都是尸体……”

他耸耸肩,自言自语地走过去看,却发现这人竟然还有气息。

 

凝腥洞穴。

心脏出了这种事,艾欧斯下意识觉得,恐怕或多或少与侵蚀者有关。

但此处……

毫无疑问,是连王爵都不可轻易踏足的禁地。


因为这地下有着分别来自风水两源的黄金瞳孔,并不断产出着一个个的侵蚀者。

 

这不是艾欧斯第一次来这座孤岛了,却是他第一次看到整片土地被染成鲜红的样子。

黄土龟裂,鲜血渗进去继而干涸,越向中心走,源源不断地血越是成了一股股水流的样子。


直到艾欧斯看见一个女子痛苦的蜷在洞口。

她浑身都是伤口,褐红色的皮肉翻开,好几处都露出了白骨,和已经不可蔽体的黑色布料粘连在一起。


艾欧斯见状,看了片刻,便上前几步给她输送魂力。

那女子却是突然目露凶光,

手中的冰棱瞬间向他扎去——


这一击耗尽了全部气力,却因伤势过重没多少杀伤力,被轻易地抬手挡开了。


“我不是要杀你的。”

“呵,难道……救我,不成?”


冷笑在淳厚魂力传进身体里的时候,僵在了嘴角:

“我,是侵蚀者……你不知道吗?”


“我知道。”

艾欧斯站起来,朝漆黑一片的洞穴深处看了一眼,面色复杂。


凝醒洞穴的存在实在是……

说起来,白银祭司很多做法他无法理解、也不能苟同,双方之间的芥蒂,最初也是源于几年前这地方的建造了。


艾欧斯看了这个女人一眼。

能活着走出来已是九死一生,今天既然遇到了,总不能让她死在自己面前。

 

那女人似是垂首想着什么,片刻后抬头:

“我叫特蕾娅。”

 

 

 

评论(14)

热度(8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