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糖tang

狼人杀03——第二夜

这个所谓的奥汀岛,说小不小,说大不大。

银尘一边走一边留意着四周的环境,别墅后边紧邻着一片海,还有一片不矮的树丛。

 

银尘大概想了下神音房间的位置,抬头看过去……

窗户恰巧正对着自己站的位置。

难怪她说,亲眼见自己来了后海,原来是这么一个亲眼见过。

 

至于正上方三楼那个位置,是麒零的房间,紧挨着阁楼入口,再旁边是吉尔伽美什的,再再旁边是自己的。

 

但是除了能看到一片海之外,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了。

倒是那一片矮树丛里,有明显挣扎拖拽的痕迹。

可西流尔的尸体是在沙滩上的……银尘觉得有点蹊跷,总不可能跑树丛里打起来,事后再把尸体拖出来吧?

 

银尘在这里遇到了修川地藏。

修川地藏第一句话就是:“事后重返现场的,八成是凶手或者恋人。”

“修川,那你又是哪种?”

如果没有吉尔伽美什说的那句话,修川地藏是不会相信神音看错人了的,他更倾向于银尘是狼人。

只是……

被那么一搅,西流尔究竟谁杀的,就成了一团迷雾。

 

“我昨晚确实在跟麒零聊天,倒是你。”

银尘眨了下眼,上下打量眼前的人:

“你的长相身形都和我很像,神音如果没说谎,那我要是说,她看见的是你,也未尝不可。”

 

修川地藏没说话。

银尘说完就走了,这人明显是来试探的,他没兴趣周旋,时间紧迫,他更需要了解周围的环境。

 

别墅东侧是一个半大山丘,说是山丘也不准确,因为……很陡峭,更多的是岩石,上边杂乱生长的很多小树,低处枝丫上竟然还挂着十几个红色布条。

 

天上飘起了小雨,银尘转了一大圈,不但没什么收获,甚至思绪还更乱了。他回到别墅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,客厅里一个不少,大概刚刚吃完晚饭。

特蕾娅也在,正坐在沙发上玩着一个红色布条:

“哎,你们说奇不奇怪,我今天出去居然看到树上挂着这东西……别说,红的还挺好看呢。”

 

银尘懒得理她,洗了手去拿吃的,麒零也凑了过来:

“银尘,你怎么一天都不在?”

“嗯,我出去转了下。”

 

特蕾娅趴在沙发靠背上看银尘,扬了扬手里的东西,嫣然一笑:

“小哥哥~你给我出个主意,这东西干点什么好呀?”

 

幽冥脸色一变,握着叉子的手一抖,险些没拿稳掉下去。

他瞥了特蕾娅一眼,笑得意味深长:

“你还想做成玫瑰献美人?”

 

“玫瑰!”

特蕾娅眼睛一亮,立刻站起来去了幽冥身边:“好主意呀~”

特蕾娅像是突然找到了什么重要东西一样,整个人神采飞扬,幽冥也是别有深意的捏了捏她的下巴。

 

银尘眨了下眼,这两个人,怎么觉着怪怪的?

似乎感觉到了周围人的观形察色,幽冥就向旁边一看,转移话题道:

“美人儿么……那边倒有一个。”

漆拉脸色一黑,径直上楼。

 

银尘也回到房间,在小臂上固定了一把小巧的军刀,无比庆幸自己有随身带着这东西的习惯,竟然还没被那个祭司搜走。

估计幕后的人,巴不得他们几个打的热闹点。

 

银尘动作娴熟地像是做过千万遍,然后放下来袖子,盖住,等着夜深人静的那一刻。

 

今天死的,神音是民,西流尔是狼。

银尘一点点往深处思索,白天那情形,他自己的嫌疑其实是最大的,漆拉几乎从没放下怀疑,而且他是唯一一个把票投给自己的人。

按照这个逻辑来讲,除非是漆拉刻意演戏,否则,漆拉应该是个民,或者是个神。

 

至于麒零……敢冒冒失失站出来,不会是狼。

 

银尘回想着白天吉尔伽美什的话,从那个人一系列的动作言语来看……

他推断出自己是神职之后,问了句“你是猎人,还是女巫”,

还说,之所以不猜预言家,是个秘密……

难道……

他自己就是……预言家?

 

幽冥不知道出去做了些什么,修川地藏几乎毫无破绽,特蕾娅今天几句话也是诡异的很。

这三个人暂时看不出身份……

但按照数量来讲,如果之前那些猜测没错的话,这三个人里,应该是有两个狼人的。

 

可银尘总觉得哪里不对。

这一切推理的太过顺理成章。可除了麒零,没一个像会轻易暴露身份的人。

银尘摸了摸项链,那上边挂着能即时致人死地的毒,还有唯一的一瓶解药。

他需要更多信息,这瓶解药,绝对不能救错人。

否则恐怕到不了第六天,就会输的一败涂地。

 

十二点整,修川地藏第一个走出了别墅。

五分钟后,漆拉出现,跟在了他的身后。

十二点半,银尘房间的门悄无声息地打开,他走向三层阁楼的楼梯口,很快将身形隐匿进了夜色之中。

 

银尘后背贴着的,就是麒零房间的墙壁。

今晚,一定会有狼人来杀麒零的。

银尘侧耳,细细听着周围的动静。

 

吉尔伽美什没在别墅,他吃过晚饭就离开了这里,正一步步地走在这座小岛上,似乎在寻找着什么。

直到走近别墅东侧的山丘。

 

--修川地藏,果然是你!

--漆拉,你跟踪我?

--嫁祸银尘,再埋伏预言家,可真是高明。

--高明的是那个银尘和吉尔伽美什才对。

--还在狡辩?

--西流尔不是我动的手……算了,无所谓,反正你也,快死了。

 

紧接着一阵激烈打斗的声音

吉尔伽美什轻手轻脚地走近了两步,清楚地看见,修川地藏手里握着的,是装狼毒的玻璃管,而那两个人正打的不可开交。

漆拉似乎落了下风,吉尔伽美什的手在腰侧按了按,既然修川地藏能解决,他也不需要帮忙了。

 

正要离开,吉尔伽美什猛地想起来了什么。

麒零。

今晚必然有狼人去杀麒零,银尘一定会埋伏。

如果真的是遇到银尘……

 

他必须要快!

 

刚到别墅。

 

咔嚓——

咔嚓咔嚓——

 

骨骼断裂的声音,不断从黑暗里传出来。

听得吉尔伽美什心越来越凉,他三步两步冲上楼梯,恰巧一前一后冲出来两个黑影。

吉尔伽美什迅速扑向后者,稳准狠地扼住他的脖子拽进自己卧室。

 

“是我!”

吉尔伽美什关门的同时,立刻喊了一句,同时迅速向旁边躲,却还是晚了一步。

 

嘭——

 

一脚落空,贴着他胸口踹到了门上。

吉尔伽美什心道还好躲得及时,不然看这力道……

肋骨不折两根才怪。

他也顾不得其他,立刻把门反锁。

 

“看来特蕾娅说的没错,下手是够狠的啊……”

 

黑暗里,银尘握紧了拳,他的眼睛因为兴奋而闪着微光,凌乱的发丝挂着几滴汗,微微喘着气,咬紧牙深呼吸,强迫自己平静下来。

 

银尘的耳边嗡嗡响着,夜色之中,他只能隐约看到吉尔伽美什的嘴张合着,却根本无法顾及他说了句什么。

每一寸神经,因为刚才那场近身打斗,跟着心脏急速跳动着,勾起了刻进骨血的暴戾因子。

 

想动手,想听骨骼碎裂的声音,想把人打残。

这种暴戾的冲动在一瞬间压过了一切,银尘不得不拼命忍着,他赶紧冲进浴室,开了喷头,冰凉的水对着头哗哗浇下来,直到全身被浇得冰凉的彻骨才走出来。

 

银尘身上带着一股子隐隐的怒气:

“你干嘛拦我!”

他浑身滴着水,全身的衣服吸饱了水贴在身上,身体线条紧绷着。

 

吉尔伽美什看着他的模样,微微眯眼,不自觉舔了下唇,然后把浴巾扔到他头上。

“你就那么追过去,不怕他有埋伏啊?”

银尘拿着浴巾擦头发,白了吉尔伽美什一眼:

“埋伏怎么了?有两个狼人更好,一晚上解决,还省的我一个个找了。”

吉尔伽美什笑:

“是啊,两个狼人又能把你怎么样呢……银尘少将。”

 

他的称呼,让银尘的动作僵在了半空,目光在一瞬间变得警惕而凌厉。

 

“嗯?我说错了吗?英国陆军特种空勤团SAS,少将银尘。”

 

世界顶尖特种作战部队。

 

选拔可谓简单粗暴,最优秀的军人集结,不能用枪,其他什么武器都行,生死不论,站到最后的,获得加入资格。

这种机制直接导致,银尘只要认真动起手来就收不住。

他这种看似单薄的体格,几乎是在开玩笑,但他就是赢了,并且短短四年,就到了少将的位置,成了高衔军官里唯二的亚洲面孔。

 

麒零第一天见他,说他救了自己一命的原因,就是来自银尘一年前执行的一次卧底任务。

多国跨境走私军火案,麒零是当时的人质,他的命是银尘从死神手里抢回来的。

 

可,现在……

他在现实里的身份,除了麒零这个极特殊的人,是绝不可能有人认出来的。

 

银尘的目光冰冷彻骨,一字一顿:

“你,到底是谁?”

吉尔伽美什靠在床边,黑暗中看不清他的神色:

“我么……我同你有缘,曾经见过一面……不过呢,贵人多忘事,你大概想不起来了吧。”

 

一时无言。

 

银尘看了他好一会儿,最终决定不再纠结这个问题,至少在这个奥汀岛的六天里,还是可以暂且不理这件事的。

于是他缓了缓戒心,一边继续擦头发一边说:

“那你还不让我去……”

 

明知道自己近身战的实力,却还是不让他去追……

 

话说到一半,突然戛然而止。

今天夜里开始缓缓下雨,吉尔伽美什身上是湿的……他晚上肯定出去过,然后又回来,还不偏不倚地,救了一个狼人……

 

银尘不敢相信自己的判断,他的身体又一次绷紧,猛地回过头盯着吉尔伽美什的眼睛,音调不自觉地抬高:

“你是狼人!?”

 

吉尔伽美什的瞳孔猛地缩紧,这个细节却隐匿在了夜色之中。

 

然后吉尔伽美什愣了愣,噗嗤一下笑出声来了。

见到这种反应,银尘才发现自己被耍了,还丢了个大人,脸上一烫,恶狠狠地把手里的浴巾团成团砸了过去:

“你笑什么!谁让你莫名其妙的!”

“好好,我不笑了……”

 

吉尔伽美什那无奈的语气飘进耳朵里,颇带着宠溺似的:

“还我是狼人呢,傻不傻?”

他打开抽屉拿出了一个笔记本,把封面夹层蘸了点水,小心地揭开,取出来躺在里边的身份卡递给银尘:

“你自己看。”

 

【预言家】

 

和银尘之前猜测的一样。

 

“当时呢,因为第一夜我验的人就是你,所以才放心帮你做假证的。”

“现在知道,刚才我为什么拉你进来了吧?”

吉尔伽美什坐直身体,一本正经:“因为我觉得,我需要保护。”

 

保护……个鬼。

银尘牙齿咬得咯咯响,说得自己像个普通人似的。

普通人能知道他是SAS的军官吗?

骗小孩儿呢!

果然,吉尔伽美什说完,自己都笑得肩膀一耸一耸的。

 

“吉尔伽美什!”

“好了好了……我不逗你了。你看清打的那个狼人是谁了吗?”

 

银尘摇摇头:“没有。”

说完,又轻轻柔柔地笑了一下:

“不过我断了他右臂的腕骨肘骨,明天直接认人,一看就知道了。”

话说回来……

刚交手的那个狼人,身手也是不一般。

 

吉尔伽美什垂着眼睛喝水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 

过了会儿,他问:

“银尘,你突然失踪了,SAS多久能找过来?”

银尘摸了摸自己右小臂上的定位芯片,一脸一言难尽:

“找过来倒是会很快……可我碰巧,休假四天……”

 

言外之意:死了这条心吧。

这四天他们不会发现我失踪的,估计那边来人了,这边也结束的差不多了,与其等人来救,还不如好好想想怎么活下去。

银尘想了想,又补了一句:“今天是假期第二天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嗯,彻底死心了。

 

“对了,你晚上出去干什么了?”

“验人啊。”

“验的谁?”

吉尔伽美什可惜地摇了下头:

“本来打算验修川的,但走到一半突然想到麒零会出事,我就回来了,结果就撞见你追着一个狼人跑。真是……不省心啊。”

 

银尘撇撇嘴:“我不用你操心。”

那股邪火压下去,冰凉占据了整个脑海,银尘又从柜子里拽了一条新浴巾裹紧,然后走过去,抬脚踢了踢吉尔伽美什的脚尖。

那神态语气和刚才判若两人,细听之下还有那么点委屈的味道:

“喂……倒是给我拿件衣服啊,我冷死了……”

 

“这是求人的态度吗?少将?”

“那你放我回去?”

“不。”

“……让狼人杀了你算了。”

 

凌晨三点半,银尘睡熟,

房间的门,咔哒——

 

四十分钟后,又一声,

咔哒——

 

 

 

//线索基本出来了,猜猜这几个人身份啊~

评论(15)

热度(5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