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糖tang

狼人杀——番外

两年后。

 

英国。

格兰仕和银尘面对面坐着,前者一脸严肃。

“银尘,你疯了啊?万一死了怎么办!”

“我只是……想给我自己一个机会。”

明明一身笔挺的军装,格兰仕却垮了肩:“也就是说,那份申请,也是真的了?”

“对,真的。”

 

美国。

“进度怎么样了?”

东赫脸上很是沉重的样子:

“基本都好了,只剩一点收尾,一个月就能搞定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哥,你真的要走吗?”

吉尔伽美什一笑:“这一年你问我很多次了。”

他靠在桌子上晃了晃酒杯:“东赫,我累了,以后这里就交给你了。”

“可是——”

 

扣扣扣。

 

敲门声打断了东赫的话。

“进来。”

 

来人手里捏着一张薄薄的A4纸,面带犹豫:“老大,有个人……好像是来卧底的。”

吉尔伽美什眼也不抬:

“杀了。”

“不能杀,”那人一脸纠结,把手里的那张纸递给吉尔伽美什,“我们哪儿敢动他……”

上次东赫只是让他们装了个炸弹,就把吉尔伽美什点炸了。

现在就是拿枪顶脑袋上,也不敢再碰这人一根头发了啊!

 

一个小时后。

银尘看着手里一沓资料,茫然:

“你,什么意思?”

吉尔伽美什抿口红酒:“你不是卧底吗?”

“……”

 

“我最近打算干的就是这几件事儿了,去汇报吧。”

“……?”

 

“放心,都是不大不小的事情,你能跟部队交代,我也没太大损失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银尘呆在原地。

他有说自己是来卧底的吗?

就算是,这些……又算什么?

 

过了好一会,银尘才反应过来:

“你……疯了还是傻了?”

吉尔伽美什认真地想了下:

“要不我把它藏起来,你再找出来?我想想啊……那排书架里怎么样?”

 

“你有病啊!”

银尘似乎气着了,把东西往他怀里一塞,转身就走。

 

“我是有病。”

一句话,银尘僵在了原地。

 

吉尔伽美什,他从小和军火打交道,这个地下世界,他了解的透彻,理所当然的享受的很。

曾以为银尘走了,一切都会回到原点,照样过以前恣意潇洒的日子。

 

可他总能想起来银尘说“人快到了”的时候,眼神发光的样子。

还有淋着大雨,把解药带到他面前。

还有那十六套军装,那二十一枚军功章。

 

冲击很可怕。

 

人总是可以容忍黑暗的,如果从不曾见过太阳。

可偏偏,银尘的出现……让地底的人,照到了一瞬间的暖阳。

吉尔伽美什自己也想不明白,他忘不了银尘,究竟是因为喜欢这个人,还是下意识想去追逐他身上的光。

可他从来没有如此希望自己是个普通人,至少可以填补和银尘之间的沟壑。

 

吉尔伽美什把手里的酒杯放下,喃喃道:

“银尘,我很想你。”

 

银尘站的笔直,脊背明显一震。

 

“既然你肯出现,这一次我绝不再放手。银尘,再给我一个月。”

吉尔伽美什顿了下,沉声说:

“你来不了没关系,我去你的世界找你。”

 

我去你的世界找你。

像是蜜糖在心尖缓缓化开。

 

银尘沉下脸回头看他:

“怕是……不行。”

不出所料,看到吉尔伽美什难得诧异受伤的神色。

银尘粲然一笑:

“因为我递了退役申请……那个世界,就快不是我的了,你就是想来也来不了啊。”

 

对银尘来讲,是绝不可能靠近军火的,现在站在这里见吉尔伽美什一面,是他能做的最大让步了。

吉尔伽美什先是一怔,然后巨大的喜悦瞬间冲昏头脑。

那道沟壑……

不是只有他一个人在填的!

 

一个月后。

美非最大的军火走私头目吉尔伽美什,在交火之中葬身火海。

他的死,军警轰动。

 

同一时间,某地。

“原来这么舍不得我啊。”

“……滚。”

“啧,怎么刺儿还是这么硬呢?”

“什么时候废话能少点!”

 

 

//哈~写完了~撒花!

评论(24)

热度(8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